当前位置:首页  职教新闻
寻觅泰职院宝藏第七站 | 智慧学习工场
添加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1646

转自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微信公众号

移动互联网时代,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

技术领域的发展,

智慧学习将是激发学生自主学习,

迈入未来教育的新生态。

今天,官小微将带领大家到

我院的智慧学习工场体验一下哦!



智慧学习工场集企业项目资源、专业教学资源、学生在线学习与考核、在线课程录播等功能一体。




  由1个线上智慧学习工场平台、5个线下中心(虚拟演播中心、专业运营中心、联合教研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教育大数据中心)组成,构建线上线下智慧学习环境,从专业、学习、教研层面,开展互联网+教育的创新与实践。


课程资源建设


      采用最新的教育技术支撑课程资源建设,以数字化、工程案例库、情景剧、知识与技能图谱、任务场景等内容与形式,为专业输出优质的数字化课程资源体系;同时与产业技术发展同步更新,确保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对接,与产业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对接。


大数据中心


      构建完整的学生学习、就业数据、专业运营数据;建立数据的展示、分析和预测模型,为专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创新创业中心


       通过经世优创平台,整合企业资源,实施创新创业的教育。


智慧学习工场坐落在我院ICT行业创新基地。基地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学院共同出资建设,面向IT产业,集教学、科研、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平台。建有4G通信技术、光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等实训中心。


△4G通信技术实训室


△光通信技术实训室


△数据通信技术实训室


△云计算技术实训室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我院围绕六位一体的综合实践平台建设,发挥基地在教学、科研、培训等方面的功能,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度融合,成立了一个双主体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校企合作开展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为泰州和周边地区培养通信和信息化应用人才。



      目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有6名技术人员常驻校内,承担专业课程的教学、实践指导,我院的毕业生由中兴公司安排实习、就业。学院与企业形成了基地共建、人才共育、利益共享的稳定关系。



      我院与中兴公司共同组建的卓越技能人才试点班,以技能大赛为指导,围绕企业的真实项目,对学生开展针对性的全程项目化训练,成效显著。卓越班的学生有一半在全国行业竞赛中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好成绩,在校期间,就已经被本地企业和中兴的合作企业预订一空。


中兴CLAA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


      是中兴公司在省内职业院校设立的首家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基地,推动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泰州市医疗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智能医疗设备配套技术研究,智能家居应用研究。


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


    基于ICT行业创新基地,与中兴通讯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社会培训等。



我院智慧学习工场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资源,

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近期,智慧学习工场也将对外开放,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