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教新闻
韩立明专题调研高等教育工作:打造泰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和强引擎
添加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642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市高等教育工作。她强调,大学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资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打造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人才库和创新策源地。

  在泰州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韩立明走进大学生实训中心和图书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规划、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情况,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重点,系统科学谋划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要进一步推进高校图书馆、体育馆向社会开放这项民生实事工程,让全社会共享更多更好的学校资源和发展成果。

  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韩立明来到学生创新中心和学科重点实验室,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鼓励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和平台优势,以地方经济社会尤其是产业发展为落脚点,不断强化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市场、项目、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瞄准前沿学科领域引进更多科研人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

  韩立明还来到中国医药城,实地察看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以及实验室规范管理等情况,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勉励学校进一步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强化品牌特色教育,深入拓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实验用品器材规范程序,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调研期间,韩立明强调,大学既是人才培养基地,又是科研创新策源地,还是文化发展引领地,对一个城市、一个区域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发展高等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构筑师生精神家园。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政府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让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泰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升内涵建设,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张余松、张小兵、王学锋、奚爱国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