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教新闻
沈健厅长做客“江苏教育发布”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开展微访谈
添加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597
  •      3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做客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江苏教育发布”新媒体平台,就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教育民生实事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开展微访谈。
         沈健在访谈中指出,2015年省教育厅将重点推进10项民生实事工程:一是新建改扩建一批幼儿园,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二是深入推进特殊教育发展,实现所有残疾适龄学生免费教育覆盖所有教育学段;三是实施500项改造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项目;四是实施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行业优势、学科特色的专业;五是继续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农民创业培训,为农村城镇化培养人才;六是培训6万名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七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初次就业率不低于70%;八是新建100片农村中小学塑胶化操场;九是推进11个县(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十是切实加大教育行风建设,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认真治理教育乱收费。
          就如何推进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沈健谈到,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具体实施时间为2015年至2020年,分两期实施。一期从2015年至2018年,严格按标准遴选一批立项品牌专业及培育点;二期从2019年至2020年,持续支持一期建设成效突出的品牌专业,遴选增列一批培育建设成效显著的品牌专业。
         在谈到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农民创业培训等方面时, 沈健说:2015年,全省73个市县开放大学要全部挂牌,并建设13个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50所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400所标准化居民学校,为开展技术培训和创业培训提供条件。今年全省将创建13个高水平农科教结合富民示范基地,并给予每个50万元的专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