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管理办法
添加时间:2013-03-01 浏览次数:1024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文件
泰职院〔2013〕1号
 


关于印发《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分院(部)、各部门:
      为提高学院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质量及职业教育研究能力,加强高职教育兼职研究员的聘任和管理工作,现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管理办法(试行)》予以印发。希各单位积极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管理办法(试行)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1月10日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3年1月10日印发
 

附件: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管理办法(试行)
 
 
        为提高我院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和质量,提升我院服务泰州产业转型升级能力,提高我院职业教育研究能力,加强高职教育兼职研究员的聘任和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兼职研究员的条件
      1.了解或掌握职业教育理论及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学术造诣;
      2.热心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关注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动态,关心学院发展;
      3.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思维严谨,具创新精神,能综合运用各种研究方法进行理论研究,语言文字功底扎实。
      4.对职业教育的基本概念、原理和热点问题有所了解,对职业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动态有所知晓。
      5.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职业教育研究论文,或参与过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或参与过职业教育研究项目,或参编过教材。6.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
      7.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并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有刻苦钻研和奉献精神。
      8.能遵守本办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二、兼职研究员的权利
      1.接受学校的派遣,优先参加校内外高等职业教育学术研讨会议。
      2.优先推荐兼职研究员在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酌情报销版面费。
      3.在院级教育研究项目竞标中,兼职研究员享有一定的优先权。
      4.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兼职研究员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研究项目。
      5.我院组织的各级高等职业教育研究项目评审、评奖等学术活动,优先选聘兼职研究员担任评委。
      三、兼职研究员的基本职责
      1.兼职研究员应积极承担学院下达的研究任务;
      2.每年提出1~2项高等职业教育研究项目的立项建议或针对学院发展能起到借鉴意义的调研项目;
      3.积极申报院级职业教育研究项目,在教研项目结题时应完成院级教育研究成果(发表论文、完成研究报告、调研报告等)1~2项;
      4.结合学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5.协助本单位分管教育科研的负责人开展职业教育科研工作。如果兼职研究员为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教育科研工作的副职的,应根据学院的具体要求,负责组织推进本单位教育科研工作;
      6.接受并完成学院或高教研究室委托的其它工作。
      四、兼职研究员的申请和审批程序
      1.兼职研究员申请人须填写《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推荐表》,由所在单位同意推荐,并将《推荐表》交至高教研究室;
      2.高教研究室代表学院对《推荐表》进行审查,提出符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条件的建议名单并报学院审批;
      3.学校审批通过后,发布聘任文件。
      五、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的聘期与管理
     1.学院实行项目化管理制度,根据年度项目管理的实际,确定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的聘期为1年,聘期届满后,按程序重新聘任;
     2.不能履行职业教育兼职研究员职责者,学院有权解聘,并在2年内不再续聘;
     3.兼职研究员应主动接受学院的管理,关心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自觉维护学院声誉;
     4.根据研究工作进展和工作需要,兼职研究员应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座谈会、总结会,及时反映对学院职业教育研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兼职研究员聘期届满,应向高教研究室递交一份聘期工作小结,简述教育科研成果及履职情况;
     6.兼职研究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享有辞聘权。
     六、附则
    本办法从印发之日起实行,由高教研究室负责解释。